【明楼/东宝】春天的草莓冰激凌


1.

“明、明教授,我……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一下,可、可以吗?”少年的声音,柔软干净。许是因为紧张,说话间略带了些结巴。

刚下课,明楼正低头收拾着讲桌上乱糟成一团的教案,听了声音耳朵动了动,抬起头。眼前的少年穿了件有些大的粉色风衣,双手抱着一沓书和笔记,单肩挂着包,肩膀塌着,下巴埋在宽大的衣领里,只露着鼻子,和藏在黑色框架眼镜后面的眼睛,对着他眨巴。

明楼笑了,他突然很想伸手去摸一摸少年黑色蜷曲的头发。

“有什么不可以的?”事实上明大教授真的这样做了,少年只比明楼略矮一点,但是因为害羞低着脑袋,明楼刚好一抬手便可以揉到他偏左的发旋和柔软的一塌糊涂的后脑勺。

少年被明楼摸的一愣,鬓发中露出的耳朵尖腾的泛红,越来越红,渐渐比他的粉红色大衣还要红了。他害羞的有些慌张,只一味的把下巴在领子里埋的更低,声音隔着衣服传出来,闷闷的,带了有些可爱的抱怨,“教授,我又不是小、小孩子……”

明楼自然的把手从少年脑袋上拿下来,手指匆匆掠过发丝间,多少有点不情愿。看着少年紧张的手指微蜷抓了自己袖口的模样,明楼心里笑笑,面上却堂而皇之的解释道:“没什么,你刚刚头发上沾了东西,我帮你拿掉了。”

“哦……”少年真的信了,手指从略长的袖口里钻出来,伸了胳膊去够自己的后脑勺,眼镜后的眼睛好奇的瞪大向左上方瞟着,一副想要看到自己头上到底沾了什么东西的模样。

明楼看了会儿少年有些蠢蠢的撸着自己头毛的样子,才把他的手指从后脑勺上解放出来,“刚刚我已经帮你弄掉了,没有了。”明教授第二个谎也撒的一本正经。

果然少年又信了。

“哦!”刚刚的好奇宝宝放下胳膊,耸耸肩,又把手指藏回了袖子里,无辜的嘟了嘟嘴。

“走吧,你不是要问问题么?正好我有空,要不要一起吃冰激凌?”明楼邀请。

“嗯!”少年答应的痛快,开心的从粉色大衣领子里探出脑袋,笑眯了眼。

2.

少年叫靳东,是明楼经济学课的学生。

明楼注意到他不是因为他是个多聪明或多勤奋的优等生,相反少年有些蠢蠢的,害羞,不爱表现话也不多,有时候紧张了,说话还会结巴一阵;不那么勤奋,笔记经常记得稀里糊涂,有时候懵懵的看一会儿讲台,就会缩起来肩膀躲在前排同学身后睡觉,下课的时候迷迷糊糊睁开眼睛,脸上还会带了睡觉硌出来的红印和口水渍。

明楼注意到他是因为长得好看。白皙的皮肤,修长的身形,水汪汪的眼睛,就算是搁经济这种用阶梯教室的大课堂,一眼望去,也出挑的不行。

20岁的少年正是刚长成的时候,水灵的像是刚熟的蜜桃,仿佛轻轻按一下就要流出香甜的汁水。

靳东乖乖的走在班导明教授的旁边,还是缩着脖子,走起路来远看去像是陷在这一坨粉色的大衣里。明楼看着他半埋在大衣领子里,略带了婴儿肥的脸,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指。

“教、教授,你干嘛?”靳东突然被明楼戳了脸,原地蹦了一下吓了一跳,哆嗦的仿佛耳朵都要竖起来。

“没事,你脸上也沾了东西。”明教授像模像样的掸了掸收回的手指。

“哦。”靳东四下张望了下,没找到啥疑似沾在他脸上的东西,还是老老实实信了,点了点头。

“靳东啊,你先去前面椅子上坐着,我去那边的摊子上买。”明楼换了只手,指了指椅子又指了指摊子。而蹭过靳东脸颊的手指,像是捂了什么宝贝,悄悄收到口袋里,指尖磨蹭着。

嘿,小子脸真软啊。

明楼一边等着冰激凌弄好,一边暗戳戳在大衣兜里搓手指。

3.

“你喜欢哪个口味?”虽说天气只是初春,但欣赏冰激凌这种食物,显然并不是看季节的,尤其你面对的是一支大大的,草莓味的,甜筒冰激凌。

明楼手里握着一支巧克力的一支草莓的,递到靳东眼前晃了晃。

一身深蓝色的板正的西装,外套黑色的毛呢大衣,穿着正经的有些呆板的明楼和手上粉乎乎一坨的草莓冰激凌多少有些不搭,隔壁手拉手的小情侣路过时忍不住多睨了他两眼。

靳东再一次从大衣领子里探出脑袋来,抬起来的眼睛亮的发光,仔细看了看两支冰激凌的口味,又顿时暗了眸子,撇了嘴角,满脸写着失望。

明楼看的心里一紧,“都不喜欢?没关系,我再去买。”

“不用,教授,不用麻烦了。”靳东赶紧接过那支草莓的,拉了正抬腿要走的明教授坐下。“草莓我也喜欢的。”

“真的?”明楼咬了一大口手里剩的那支巧克力,天知道他有多懊恼。开玩笑,他破天荒的弄次惊喜,竟然稀里糊涂的就猜错,反倒被靳东安慰了半天。

“真的啦……草莓也不错的,但是我最喜欢牛奶味。”靳东伸出舌头,用舌尖小心翼翼的舔了舔冰激凌的尖,又一脸陶醉的闭了眼睛傻笑。

该死,我怎么就没猜到是牛奶。只是总觉得,粉嘟嘟的草莓甜筒的颜色,更像这个穿了粉色大衣,笑眯眯的少年。明楼早遗忘了自己手里的冰激凌,歪头看着靳东两只手捧了甜筒,一下下伸着舌头舔的欢实的样子看直了眼,他觉得自己的心脏踩了油门似的扑通扑通的跳。

“那个,你平时,吃冰激凌,也……用舔的?”明楼不自觉跟着那粉红色小舌头伸缩的节奏咽口水。

“啊?”靳东突然扭过头,“唔,这样,不好么?” 他忽闪着眼睛望着明楼,没来得及缩回去的舌尖下意识的舔着嘴角。

要知道,眼镜片根本挡不住那双水汪汪的下垂眼发射无辜光波,明楼捂着自己心脏只觉得可爱的都要血压上升心绞痛。“没、没有,这样,挺可爱的。”明楼被看的有些招架不住,迅速的扭回了头,装模做样的大口啃起了手里的巧克力甜筒。

明教授狠狠吞咽了一口,啊,今天的冰激凌,甜的要掉牙了。

4.

“你喜欢穿粉色衣服的?” 一起愉快的吃过一次冰激凌之后,明教授颇为欣喜的发现,自己和靳东终于可以自然的搭上话茬。

“不是,我有个,嗯,喜欢粉色的姐姐……”靳东揪了揪身上浅粉色的套头帽衫,又害羞的红了耳朵。

想着家里动不动就要抄起家法的大姐,明楼膝盖一软,同情的狠狠拍了拍靳东的肩膀。

他懂。

5.

靳东已经一周没来上课了。

明楼连在讲台上刻意侧了45°脸讲课的心情都没有了。

“唉!”回到家扔下公文包,明楼缩进沙发里叹气。

明台刚放学,嘴里叼着棒棒糖吊儿郎当的从大门晃进来。“站住!”前脚还没迈上楼梯就被一脸凝重坐在沙发上的大哥呵斥住,明小少爷紧张的腿肚子抽筋。

“哥,你……干嘛?”明台对着明楼讨好的嘿嘿嘿一乐。

“你跟经济系那个靳东是一届的吧,认识么?他最近好久没来上课了……”明教授今天转了性,温声细气儿的和小弟说话,明台抖了抖一胳膊的鸡皮疙瘩。

“哦,靳东啊。他们那个摄影社最近想进一批新设备,缺钱,好像靳东最近是到处打工凑钱去了吧。”

“什么设备啊,缺多少钱这么逃课去挣。”明教授摆出一副学生逃课老师痛心疾首的模样。

明台拿过一旁扔着的平板,划开屏幕点了几下递到明楼眼前。明楼看了一眼,心惊的鼻梁上架着的眼镜都跟着往下掉。好家伙,5万5软妹币,够他一个月工资了。明楼深呼吸几下,咬紧了牙根,手指头狠狠戳着屏幕,几下买了下来。

明台搁一旁看的目瞪口呆。

乖乖,我抠门的要死的大哥啥时候变得这么大方了!

“那啥,大哥,前几天新出了一款表……”

“滚!”

果然他大哥还是他大哥,脑袋没烧坏,明台这下放心了。

不对啊!!!

“你,怎么这么了解靳东的事情?”他大哥大概是血出的有点多,明显脸色暗了几个度,明台打了个哆嗦。

“哦我女朋友和靳东是一个社团,都是摄影社的……”

“原来如此……什么?等会?”靳东本来正点着头,突然瞪了明台一眼。“你什么时候交女朋友了?”

“我、我……我先走了啊大哥,我才想起来我今天作业好多……”明台有眼力见的脚底抹油。

“你给我回来,看我不打断你的腿!”明楼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

“大哥你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我,我要告诉大姐……”

6.

 “靳东?”相机早都包装好,明楼总算是等来了翘课多日的少年。

“明,明教授……”少年停了脚步转过身,一脸做错事被抓包的讨好,心虚的挠着后脑勺。

“缺了那么多次课,今天上课的内容还跟得上么?”明教授倒不是靳东心中想的气的火冒三丈的样子,他宽了心,老实舒了一大口气。

“我自己看了书,但是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本来也正要去找教授问呢……”明楼打量着自己思念多日的少年,他又穿了那件宽大的粉色风衣,人倒是比前几日瘦了一大圈,衬得风衣更大了些,小小的骨架在衣服里晃荡,脸上婴儿肥的肉也没有了,小下巴尖的让人心疼。

要说前几日的粉色少年像是春天里开的饱满的樱花,现在的靳东更像是一朵蔫了的花骨朵,可怜兮兮的皱巴着。

明楼又捂住心口,不行,他这次是心疼的血压上升心绞痛。

“你今天有事吗?”靳东垂着小脑袋摇了摇头,左偏的发旋在明楼眼底下晃啊晃。

“那,要不要来我家?我可以系统的给你补一下这几天你落下的功课。”明楼一脸认真正直的背着手。“当然,还有冰激凌,可惜又是草莓味的。”明楼没忘了补充。

靳东低下去的脑袋又抬起来,下垂眼眨了眨,总算是又泛起了光,明教授不禁露出爸爸般的笑容。

明楼看着靳东坐在他床沿上投入的舔着甜筒,献宝似的捧出装扮华丽的包了四五层包装纸的相机。靳东看直了眼,忘了舔冰激凌,甜筒化了水,粉红色的顺着蛋卷流到靳东白嫩的手上,湿乎乎的,靳东赶紧把手凑到嘴边,探出舌尖好好舔了舔。

明楼浑身一颤,继续捂起了心口。

“明教授,这个太贵重了,靳东不可以要的。”少年捧着梦寐以求的相机,不好意思的整个人缩在他粉色的大衣里,嘴角还沾着草莓冰激凌的残渣。

“没事的,你好好使用它就好……就当是,我借给你的,嗯?”明楼心满意足的好好摸了一把靳东的脑袋,看着耳尖泛红的少年把头扎进他的怀里害羞的撒着娇。

“那我明天还可以来明教授家里补习吗?”

“当……当然!”明楼心里的油门大概是被一脚踩到底了,他觉得捂心口已经不大管用了,他大概需要来点速效救心丸。“当然,还有无限量供应的草莓冰激凌,怎么样?”

靳东舔舔唇角,回给明楼一个眯着眼睛乖巧的猫弧笑。

然后明大教授就这样放下了自己的学生去门外开始跑圈。

7.

“靳东,你看我买了什么?”明大教授兴奋的冲着窝在沙发上抱着电脑修片的男人招手。“草莓冰激凌!”明楼举起塑料袋邀功似的摇晃。

“我才不要。”靳东摘下了粉红色家居服的兜帽,扭头瞥了一眼明楼。

“干嘛,你上学的时候不是挺喜欢吃草莓冰激凌的么……”明楼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不死心的蹭到靳东面前,剥了一个甜筒直伸到靳东眼底下晃悠。

靳东“啪”的一下关了电脑,撇着嘴愤愤的瞪着明楼。“都是你的草莓冰激凌!本来我就是去你家补课吃冰激凌的,谁知道补着补着就补到床上去了。”

明楼把脸颊气鼓鼓的男人一把搂进怀里,手伸进靳东家居服的下摆,揉着他白嫩的腰肉。“这么说,我倒是应该感谢草莓冰激凌的?”靳东脑袋靠在明楼怀里,任由他揉着自己昨天被折腾了一夜酸痛不已的腰。

“那,你不喜欢吃了,我还买了这么多,怎么办啊?”明楼看着被靳东嫌弃死的一大袋子草莓冰激凌,无辜的摊手。

“那是你的事情我怎么……啊,明楼你放我下来,你你你干什么!”靳东还正得意自己终于让明大教授吃了瘪,却冷不丁被一把拦腰抱起。

明楼把靳东扔到床上,又用手指从刚刚撕开包装的一支冰激凌上挖了一大块,“呐,反正买都买了,不吃的话,也不能浪费呢……果然还是都用掉好了!”



看来即使春天到了,靳东也不会再喜欢草莓冰激凌了呢。

 


评论(20)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